龍虎鳳越野賽 | 虎組

去年報了兩場比賽,一場是福爾摩沙山徑75k,一場就是年初這個龍虎鳳了。

會報這兩場比賽當然是因為都是經典,而且又能在安全情境下摸索自己身體極限。當初選組別的時候其實挺糾結的,福爾摩沙75再下面一級是40k,這對我來說是已知的距離,是可以完賽而且跑出一定速度的里程。最後在確認自己身體續航的考量下越級報了75......果不其然爆得很慘,最後成績不怎麼符合預期。

龍虎鳳的虎組就很剛好是我需要的:近50k、3000m爬升,非常剛好。

雖然FT75慘爆,但也有極大收穫:我好像發現如何在肌肉持續緊繃下調整、轉換肌群然後繼續前進的方法了。而我也大致知道自己在50k以內應該可以不用那麼保守。這次龍虎鳳就是驗證假設的時候。
開賽就一直跟著前面大約20多個的集團跑馬路,結果這些面孔就大致是今天一路看到底的人了XD

橫龍山前的產業道路,原本想保守抓心率維持140內,但邊跟黑鳥大聊天邊一路往上超車,不小心一看發現心率已經來到150上下,這是我有氧區間的頂。不過體感感覺不差,而且今天就是抱著規律嗑膠的打算來跑,強度就拉高一點吧。

上到橫龍山黑鳥大就仆街了.....只好連他的份一起努力,可是阿姨,我真的不想努力了......一路跑走到北橫龍山,然後下產道接柏油到CPA。發現穿黑五新買的速度羊4下坡好跑到爆,竟然可以一路開五分多速下去,難道鞋子真的差那麼多!?總算輪到我在柏油跟產道超人家車了......

3小時到CPA,到此平均EP/h還在10以上,然後就要面對一路到加里山登山口的7公里上升1000的柏油路。在這邊跟到了雯琦、煜維、瓊慧姐三位。這段開始有點力不從心,連續機械式的動作讓肌肉逐漸僵硬。不過前面三位的速度又剛好是我用點力就能勉強跟上但不至於爆掉的速度,實在捨不得就這麼放掉,只好逼自己硬是跟上。今天要不是跟到三位幫我配速,今天應該就真的不會努力了XD

就這樣一路到了鹿場,然後回頭把僵硬的肌肉調整好準備面對最後大魔王加里山。不過調整得再好還是不敵加里山靠北的大跨距陡坡,上到山頂後整支腿都硬了。
後面下虎山那個簡直是泥沼地的地段開始慢慢跟不上前面的瓊慧姐,不過知道里程只剩10來公里,還是勉力逼自己在能跑的地方盡量跑起來。公路段竟然還能開到6分速以內,而且從頭到尾沒抽筋。

最後11h31min收工完成虎組。
51km/爬升3600
平均EP/h 7.57(都是加里山之後的靠北超滑下坡害的,不然如果算到加里山頂平均EP都還有1小時9以上)
總排18
算是有達到自己設定的期望成績。也算是對去年設定的長程越野功課有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