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咖的婚戒

跟某兔交往的時間,已經發展到小數點後第一位四捨五入後,就要變成雙位數年份了。生命中竟然停駐了一個人如此之長的時間,細思極恐啊。

十年,既然這麼久的一段時間都走過來了,那就繼續走下去吧。況且,在這攀岩成本越來越高的年代,原岩的家庭年票好誘人啊!
婚姻的本質是儀式,儀式性則具現在某個象徵物上。所以我很Old school的認為婚戒很重要。

一開始原本想自己設計,然後給某兔驚喜的。但這實在太超過我的能力及智商了,左想右想想不出個屁的我還是決定跟某兔商量一番......

根據周遭幾個已婚朋友的範例,加上一些發想,我們得出了幾個結論(其實我的idea都被打槍了...下面幾乎都是某兔提議我附議):

1. 戒指要鈦的。沒為什麼因為這是戶外咖的金屬XD,而且這是能做戒指的金屬中最硬最耐刮、又性質穩定的了,除了不會過敏,戴去泡溫泉都ok。

2. 身為週末共同消遣就是去攀岩的情侶,戒指的設計用雙八為發想也是很符合邏輯的。而且雙八的結形輕易就能讓人聯想出一海票意涵。

以上面兩個為前提,我們開始了漫長的尋戒之旅。
首先,一定得訂製。(其實當初是想手作婚戒,自己diy總是別具意義。)但市面上大家常去的幾家手作婚戒與訂製婚戒問了一輪,都沒有做鈦金屬。甚至當我想退而求其次做個銀戒算了之時,雙八字結也因為構造太複雜,被某間diy婚戒工作室拒接XDDD

這樣當然不行啊!

找了以金工為生的匠人學長Wild.D 咨詢一番,才知道因為加工難度,所以鈦金屬在金工界不常被使用......然後他餵了我一間店名

意形珠寶設計工作室-蔡安和金工教室 

據說這是國內少數有做訂製鈦飾品的珠寶工作室......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們在逛了一番他們粉專,然後被「鈦」竟然能做得如此五顏六色嚇到後,還是在一個大雨的夜晚,按下了他們工作室的門鈴。

結果溝通過程意想不到的順利,除了解釋雙八跟中國結的八字結有什麼結構性的差異花了些心思外,就是等待成品的出現了......
然後,就在這個趕赴宜蘭準備上山的雨夜,bling bling的婚戒就這樣拿到了。接著,就是在年底前找個時間,去戶政事務所換一張身分證了。

感覺很不真實。